陌晨不咕

【枭羽08/24】他和他的反派生涯

愚人节快乐!

枭羽愚人节啥也不是24h活动

上一棒: @涟衣 

下一棒:你们猜有没有


*涉嫌愚人节题目与内容完全不符的愚人节诈骗事件

*一些发生在小孩子时期的通信交流w

*完全ooc掉的人设:直球开朗话唠幼迪x小心翼翼不太爱说话的凯亚

*3k短敲


未曾谋面的晨曦先生:

  义父向我提及他有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,自小就在“西风”接受与之相符的教育,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了这封信,托克利普斯先生帮我转送。

  我询问义父如果我未来同样加入“西风”,从现在开始训练,是否能同样帮助到他?他只是笑着揉了两把我的头,说“不用勉强,随你的心情”。说实话,我觉得“西风”充满神秘……我应当借宿类似于“基地”的地方……走过路过的大人们常常在念叨“任务”。有时半夜里还能听见急促的脚步声……

  “西风”,真的是“正常”的组织吗?

  我该怎么报答您们……

  我深知不能再给义父添麻烦,但是纷乱的思绪又实在无人诉说……如果叨扰到你,则不必回信,我同时在此深表歉意,不会再发出第二封。

  (义父说这里的人都以代号相称,你的代号是晨曦,如果有幸能收到回信的话,叫我寒霜就好。)

  

至寒霜:

 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!嘿,我可以叫你义弟吗!

  真是新鲜的体验……别担心,“西风”不是什么奇怪的组织,但是……嗯……它的性质又有点儿特殊。

  还是一条一条地说吧,请务必给我来信,很高兴收到你的消息。

  咳咳,按照正统的书面礼仪来讲,我应当将这封信撕掉重写……如果这封信当成礼仪修习课的作业交上去,绝对会被老师判了0分。但我转念一想,太正规或许会吓到你,这样随心所欲地交流或许能让你更放松一点儿。

  父亲提起过你,雨夜的蒙德城外的回收站……虽然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,但是辛苦了!不用担心,未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父亲是很优秀的人,我也会努力像父亲一样优秀!所以请你不要害怕,未来都不必再这样辛苦了。

  我真的有好多事情想跟你说……但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。唔,先说说“西风”吧。

  是否进入“西风”是一定要由你自己选择的。这或许不是一条光明的正道,但这里的人永远光明且正直。“西风”的座右铭是“守护”,以以我们的方式,自由地守护蒙德。或许会被诸多人误解,但“西风”仍然坚持走在这条长路上。再其他的事我不便透露,如果未来你愿意选择这里,我很乐意和你谈更多。

  之后是父亲,父亲的心愿是守护蒙德这片土地,守护这片土地上的人,不论以何种方式。因此他愿意帮助你,但不希望你因此被蒙德禁锢,被“西风”绊住脚。如果你想要更自由更符合同龄人的童年,他很乐意送你进入蒙德城,找到一户善良的普通人家——相信我!蒙德城的大多数人都是善良而大方的!不必担心——然后忘掉过去,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,等未来你长大,再予以回报也为时不晚。

  再之后是我开头的语无伦次,嘿,我终于有人可以吐槽发牢骚了。“西风”的教育是一对一教育,学习的知识都相对专业,这意味着没有和同龄人一起玩耍的机会……因为组织性质的原因,也没法和其他加入“西风”的孩子见面。你不知道这有多令人气愤!他们在扼杀我的天性!感谢上帝,幸好你来了!明明是救命的良药,怎么能说是打扰我?我才是那个会打扰你的人!说真的,吐槽授课老师的小报告已经堆满了一个墙角,不介意的话我真想每天给你发一封信件!如果你觉得不妥请在下次回信告诉我,我就不会再随便把自己的絮叨塞进去了。

  所以,请自由地选择吧,蒙德就是这样一个城镇。

  不论你做出什么选择,都会收到我们的支持。

  如果可以,还想继续收到你的来信,在你做出选择之前。

  

  你坚实的后盾,

  义兄晨曦

  (信里夹着一张小纸条,里面是吐槽机械组装课的老师授课进度太慢,晨曦认为在这门课上,理论知识是在没有存在的必要,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,一切不如直接上手实操。后面应当是隔了一段时间才被补充上去的:好吧,理论课还是必要的,为什么这个弹簧放错了就会卡壳啊!原来这是这么精密的仪器的吗?)

  

义兄晨曦亲启:

  最近过得好吗?

  感谢你的建议!我决定再考虑一个星期……我和义父约好在那时给他答复,决定我自己的去留。所以这段时间,可以再给我讲讲这些神奇的“入职前课”吗?那些手写的零散念叨也好,真的很有趣!虽然你应该都已知道,就当我画蛇添足地提醒一句,注意保密性的问题,如果这之中涉及到组织的保密问题,请务必联系我,我会马上忘掉!唔……也会一直保密!请放心!

  我想在某些方面,您已经同父亲一样优秀了,宽广的胸襟和包容的情怀,以及如朝阳一般热烈灿烂的性格。我自认无法同另外的什么人分享被分走的爱和感情。但是我又多了一个兄弟!抱歉……我也没怎么和同龄人交流过,可能没法给你讲这相关的事情了。但我会努力学习……之后如果有机会……很想见你一面,义兄。

  还是第一次写下这种称呼……虽然有一点儿别扭……但是我应当会习惯!

  期盼回信。

  

  真诚的,

  义弟寒霜

  

给义弟:

  不知一个星期后还有没有机会送你东西,虽然未曾见面,但是“兄弟”这个词汇本身对我来说就是不可多得的馈赠,我就自作主张地先送你一点儿东西,别在意!也真的不用还,是我出门恰好看到合了眼缘的物件。父亲说你的眼睛是很漂亮的蓝色,或许就像这个蓝色一样?

  (信里装着用首饰盒封装起来的蓝色水晶耳坠。)

  还没见面就收到这样的夸奖,对我来说可实在是受宠若惊。社交礼仪告诉我这时要回以相应的吹捧……啊不,赞美。但是如果我们的信件交往里只有这种互相吹捧,未免也太枯燥了点儿。嘿,给我讲讲总部的事情吗?等我修完了课程正式加入“西风”,就要去总部领取我的任务!你可以挑点儿有意思的东西告诉我,至少让我以后到了那里不会太过于惊讶!父亲总不愿意将总部的事情讲给我听……他说那是“减少期待”。所以我最讨厌这些奇怪的心理学名词了!好难!

  所有的吐槽拿过去或许有些难为父亲,这次先拿去三分之一,我特意挑了很多我最不能接受的课……“和淑女的交际”以及“话术练习”简直各要了我半条命,为什么不能直接打一架?!能打架的绝对不要动嘴,我说真的!

  期盼回信,希望一周之后也能见到你,但我尊重你的一切选择。

  

  支持你的,

  晨曦

  

  

  ……

  

18岁的晨曦亲启:

  不知不觉都过去了这么些年……我这边的来往信件都堆满了一个书架。上次父亲来的时候还委婉地建议我收拾一下,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给他解释,墙角堆着的根本不是废纸,是你小时候写的“课堂吐槽二三事”(放心,我换了种说法),还是很有收藏价值的,对吗?

  你当初送我的耳坠我一直戴着,这到底是什么材质的?快两个巴掌的年份了,也没见它的金属边框生锈,里面的水晶仍然澄澈。希望你没花太多钱,要不我可真的要还不起了。

  听父亲说你最近在替他看管酒馆,记得你之前说要练习调酒?我联系瓦格纳定做了一套调酒器,是我在总部打点零工攒下来的,资金有限,不久之前给父亲送了礼物,现在还在透支工资状态,但是十八岁的礼物可不能敷衍!我直接给你寄去馈赠了,写了你的名字,记得查收。

  写到后面差点忘了说:

  生日快乐,义兄。

  

  义弟,

  寒霜

  

  (迪卢克18岁那天,这封信并未被拆开,它与其他信件被一起收藏在一个固定的储物箱中,多年之后,这个箱子才被重新打开,收)

  

  

  在晨曦十八岁的初春,义兄弟的“信使”克利普斯离世,晨曦在私授教师的许可下提前加入“西风”组织。

  

  那时候寒霜总会感叹,他和义兄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父亲的葬礼上。

  

  晨曦作为独子,必然会出席父亲的葬礼,只是在少年垂眸为父亲献上最后一枝鲜花,转过身后,发现礼堂的门口多出来一束纯白的塞西莉亚。

  

  却不见送花人的影子。

  

  

  #未来的某日

  晶蓝色的耳坠在昏黄的灯光下折射出耀眼的色彩,闪耀在酒馆角落;调酒师手中刻着火焰纹路的调酒器随着男人的手臂的动作似是流动。

  

  手机在桌上震动着显示出匿名来信的时候,凯亚刚从容易害羞的侍应生姑娘手中接过那一杯午后之死,他微眯起好看的暗蓝色眼睛道谢,随后又在姑娘转身离开时,不作声地往人家小马甲的口袋里塞了几张面额不小的纸币。

  

  滑动屏幕解锁,新消息在屏幕顶端弹了窗,不过是短短两个字:“晨曦。”

  

  碰面之后,到底该说初次见面,还是好久不见?

  

  -fin(?)-

结尾碎碎念

又是道歉信……陌晨总在道歉🙇

是这个

评论(6)

热度(27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